【环球财经】三菱汽车2019财年第一财季纯利润大幅下降6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0:4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7月25日电(记者 马曹冉)三菱汽车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财季(2019年4-6月期)该公司纯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67%至93亿日元

三菱汽车表示,该公司在北美地区汽车销售不振,特别是SUV车型销量不佳是公司纯利润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此外,汇率波动也是影响公司营收的原因之一。

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财季三菱汽车销售额同比减少4%至5361亿日元。北美地区汽车销售不振,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至4.2万辆。但三菱汽车在东盟地区特别是印度尼西亚、泰国市场保持了增长,小型车和SUV车型受到热捧。

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财季三菱汽车亏损13亿日元,而去年同期则是盈利333亿日元。三菱汽车认为,新兴经济体汇率变动是营收下降的重要原因。此外,研究开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增加也是营收下降的原因之一。另据统计,2019财年第一财季三菱汽车营业利润大幅下降86%至38亿日元。

三菱汽车首席财务官(CFO)池谷光司表示,2019年三菱汽车面临的形势严峻,调整库存等公司内部调整也影响到了最终营收。

三菱汽车维持了对2019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的营收预估。预计2019财年销售额将同比增长3%至2.5800万亿日元,纯利润同比减少51%至650亿日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