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东芝存储上市将延期 半导体市场前景不佳致业绩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0:4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7月25日电(记者 马曹冉)世界知名半导体制造商东芝存储器公司(Toshiba Memory Holdings Corporation)将推迟在东京证交所1部的IPO计划。东芝存储认为,当前世界经济不景气,智能手机销量不佳,这导致半导体市场特别是存储市场的前景恶化,业绩可能陷于低迷。东芝半导体的上市计划可能将推迟到明年上半年。

今年6月中旬,东芝存储的主力工厂位于三重县四日市的四日市工厂曾发生停电事故,部分生产线停止运作,这也是导致公司营收下降的重要原因。该公司计划在岩手县北上市设立一家新工厂。

东芝2018年6月1日把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的所有股份以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75亿元)出售给了美国基金贝恩资本为主的“日美韩联合体”。东芝存储是全球第2大NAND型快闪存储器(Flash Memory)厂商,市场占有率仅次于韩国三星。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