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5:2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叶昊鸣 魏玉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在25日召开的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至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1%,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

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张莹介绍,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加大,截至6月底,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081万人,较去年底增加93万人。1至6月,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7万人,快于时序进度。

劳动力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张莹说,二季度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求人倍率为1.22,岗位需求数大于求职人数,市场仍有回旋余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稳就业作为首要工作目标,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为主线,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强化落实,确保就业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张莹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