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勃华:即便未来光伏补贴强度降低 收益率不会受到较大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5:3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陈碧琪 丁雅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25日在光伏行业2019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表示,今年户用光伏市场呈现省份集中,分布区域明显;政策“兜底”,市场潜力激发;量力而行,坚持质量第一等特点。

数据显示,纳入补贴的省份中,山东、河北、浙江、河南、广东排名前五,共纳入补贴超过150.3万千瓦,规模占比达67%,前十名省份共纳入补贴超过190.6万千瓦,规模占比达86%。

王勃华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可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222.69万千瓦,有175.28万千瓦的项目是对以往已并网但未纳入补贴范围的所有户用光伏项目的“兜底”,解决了很多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户用光伏度电补贴政策是持续的,即便将来补贴强度降低,随着系统成本不断下降,未来的收益率不会有大的变化。”王勃华认为,户用光伏市场从业者应坚持从质量出发,避免“抢装”、“大干快上”。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