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我国多晶硅新增产能5.7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5:3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陈碧琪、丁雅雯)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25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多晶硅新增产能5.7万吨,国内多晶硅生产呈现集中度继续提升、新产能持续释放、大企业合作共赢的特点。

王勃华在光伏行业2019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说,上半年,我国多晶硅产量为15.5万吨,同比增加8.4%。在集中度提升方面,近期中东部地区硅料因成本原因出货量逐步下降,西部地区硅料厂商受益于电价优势规模将逐步扩大;上半年停产企业产能均在万吨以下,停产或暂无复工计划的多晶硅产能达1.2万吨,大部分分布在中东部地区。

“上半年多晶硅新增产能5.7万吨,国内多晶硅新产能正持续释放。”王勃华表示,近期下游企业争相与多晶硅龙头企业签订长期采购协议,锁定未来三至四年的多晶硅供应。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