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资产重组“打假保真”科技监管取得阶段性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7:0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徐昭 昝秀丽) 7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工作底稿科技管理系统交流会。本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推动行业提升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底稿科技管理系统建设能力。华泰联合、申万宏源、广发证券三家财务顾问进行了系统建设经验分享,70多家券商130多人参加交流学习。

证监会上市部于2018年6月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打假保真”科技监管工程。该工程旨在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对工作底稿文件修改、删除等操作的电子留痕,为并购重组全链条及科技化监管奠定基础。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19家财务顾问已完成系统建设并投入使用,其余券商将于今年底完成系统建设。参会券商认为,系统的建设与使用可以有效提升风控水平,后续公司将做好系统的培训、使用工作,以系统为抓手,提升执业水平,提高并购重组项目质量。(中证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