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科工携控股股东等成立合伙基金开展航空产业股权投资 首期总额4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7:0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中航科工(02357)公布,于2019年7月25日,该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中航资本、中航融富、广德投资基金和镇江投资签订了关于成立基金的合伙协议,首期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40亿元。

按照合伙协议,该公司与中航融富同意以现金人民币6亿元和人民币5000万元出资,分别占基金总出资额的15%及1.25%。基金成立后,该公司、中国航空工业、中航资本、中航融富、广德投资基金和镇江投资将分别持有基金15%、10%、15%、1.25%、50%及8.75%的合伙权益。

基金的名称暂定为“北京中航一期航空工业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基金的存续期为自基金获工商管理部门颁发首份营业执照之日起7个周年日,普通合伙人担任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于该公告日,中国航空工业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中航资本为中国航空工业的附属公司。中航融富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且由中国航空工业直接及间接持有超过10%的股权。

基金成立的首要目的是以开展航空产业的股权投资为主。基金的成立符合航空产业的发展战略,有助于该集团实现协同效应,投资基金预计将会为该公司及其整体股东带来长期投资回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