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中小板指数出现右侧买入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7:4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 题:机会来了! 中小板指给出右侧买入信号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震荡走高、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强势反攻、北上资金继续规模性净买入、科创板25只个股继续强势运行、消息面利好组合拳不断发力等因素作用下,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给出三连阳多头攻击K线组合,有利多头继续沿着趋势的方向运行,也有利股指形成右侧交易信号。盘口看,元器件、电器仪表、交通设施、半导体、仓储物流、IT设备、酿酒、农林牧渔、通信设备、旅游、银行、日用化工、软件服务、食品饮料、保险、证券、家用电器等为代表的“科技+消费+周期+金融”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形成对股指的强劲支撑和做多驱动,明确当前阶段投资者做多情绪回暖,做多动能和势能增强。对应指数方面,中小板指数强势运行,W底形态构筑完成,今日上攻阳线有效突破小周期颈线压力,明确右侧交易信号给出。从该指数不同周期图表看后市,技术二次探底的技术双底形态构筑有利多头继续震荡上行拓展空间,并完成最近的120日线及前高点颈线压力的有效突破;深市其他两大股指虽涨幅较小,但皆处于技术双底颈线突破临界点位置,从形态的构筑、指标的运行、成交量的放大、以及均线排列组合情况进行评估和分析,预期上述两指数有效突破前高点颈线压力不过是时间问题。由此判断,沪指2850~2880点区域给出拒绝下跌的红三兵K线组合,也有利多头重新回升至趋势线及均线压力上方位置,并展开有利多头的三浪三五浪驱动结构。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遵循趋势逻辑,锁定主线的核心板块及个股进行逢低买入布局操作,以博弈大概率的主升浪行情机会。

消息面上,国常会确定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的措施,大力清除企业不合理负担;部署深化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增强金融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能力。上半年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加,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87万亿元,总支出2.47万亿元,累计节余6.96万亿元。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18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8630亿元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7062亿元到账投资运营。二季度末,主动偏股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对主板配置比例上升至68.6%,沪深300配置比例上升至70.9%,上证50配置比例上升至26.7%,持股风格呈抓“大”放“小”之势。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9.5%和21.1%,快递业务量、收分别增长25.7%和23.7%;6月当月的快递业务量超过54亿件,增速接近30%。其中,二季度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较一季度提升5.9个百分点,增速明显加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2125亿元,同比增长9.8%,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31.6%;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4596亿元,同比下降4%,占电信业务收入的68.4%等,总体都是有利实体经济向好发展、资本市场细分行业板块景气度不断提升的积极信息。笔者认为,随着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稳步推进,二级市场基于投资信心回暖和投资预期改善所形成的趋势性行情机会将越来越趋于明朗化。未来,一旦深沪两市股指给出确定性的右侧交易信号,则市场热度较高的证券、芯片、通信设备、元器件、半导体、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信息安全、食品饮料等核心板块,将随着二级市场做多资金的不断流入,形成有利多头的趋势性攻击行情。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中小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7-25)

(科创板涨跌幅一览2019-7-25)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