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7月30-31日在上海举行;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将推迟;德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刷新纪录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8:28分类:快讯

【重要资讯】

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7月30-31日在上海举行

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将推迟

德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刷新纪录低点

媒体称广东省在争取汕头市申建自贸区事宜

【国内资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5日下午在例行发布会透露,为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共识,中美双方牵头人将于7月30-31日在中国上海见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举行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香港特区政府曾宣布同股不同权公司可在7月纳入港股通,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今称要“再等一等”,强调一定会做。

媒体称,广东省有关部门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研究广东自贸试验区扩区事宜。而汕头具备较好的开放基础,地方积极性较高。

近期监管部门针对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票据业务下发了相关通知,以进一步加强财务公司票据业务监管,防范票据业务风险。

工信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文要求重点区域严禁新增铸造产能。通知指出,严格把好铸造建设项目源头关口,严禁新增铸造产能建设项目。重点区域新建或改造升级的高端铸造建设项目必须严格实施等量或减量置换,并将产能置换方案报送当地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重点区域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会同发展改革、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按年度更新并公告本地区铸造产能清单,并据此坚决依法依规从严审核项目产能置换方案,防止弄虚作假,消除新增产能隐患。

人社部25日透露,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

北京银保监局近日印发《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票据业务的监管意见》。针对当前市场上普遍存在的通过高比例担保甚至全额担保票据业务进行监管套利等行为,《意见》严格禁止银行业机构通过高比例担保票据业务违规调节资产质量、吸收存款或接续到期理财产品。

北京银保监局近日印发《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票据业务的监管意见》。针对票据业务中存在的担保资金来源审查、资金流向审查流于形式,甚至故意放松审查标准以配合客户进行套利、套信、套资金等违规行为,《意见》重申并强调,承兑业务担保资金不得来源于贷款或其他债务性资金、直贴资金,同时《意见》明确规定,严格禁止票据直贴业务资金违规回流至贴现申请人任一前手,对于存在违规回流情形的,机构不得为同一贴现申请人办理新增业务。

25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促进和保障浦东新区发展的决议。其中,最具突破性的第三条表明,部分改革举措需要在地方性法规正式制定、修改或者废止前在局部区城先行先试;围绕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浦东新区可以暂调或暂时停止适用本市部分规定。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表示,工信部下一步将从加强行业管理、规范产业发展秩序、推动光伏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优化光伏产业发展环境以及加强光伏产业国际合作四个方面来进一步推动我国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副秘书长马海天表示,由于国内光伏需求反弹,中国下半年可能出现5000吨的多晶硅供应缺口,上半年是供应过剩。

沪胶期货主力25日震荡走高,收盘涨近2%,领跑商品期货涨幅榜。分析师认为,当前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出产国泰国正经历10年来最严重干旱,对供需失衡的市场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同时,印尼遭受严重真菌性病害影响,2019年其天然橡胶产量料较下降15%。天然橡胶产量恐将遭受严重影响,后市行情料可看高。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4日发布公告,“18中民G1”回售有效期登记数量为37700手,回售金额为3770万元,回售资金将于7月26日发放。而7月9日,中民投曾发布公告,“18中民G1”回售有效期登记数量为937700手,回售金额为937700000元。债券投资人撤销回售9亿元公司债,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缓解中民投当下的偿债压力。

数据显示,7月1日-24日,公司类信用债总发行量已达到7149亿元,较6月份的5713亿元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亦高于去年同期的6174亿元,AAA和AA+主体发行人数量占比高达83.14%。截至24日,7月份的净融资额亦已达到1105亿元,高于6月份的923亿元,并接近去年7月份的1228亿元。

科创板开板第四日,今日个股整体保持强势,成交额近292亿,25只股中仅有福光股份和乐鑫科技下跌,天准科技大涨15%居首,从换手上来看,个股比较活跃,沃尔德全天换手近70%,福光股份、天宜上佳、光峰科技等7只个股换手均超50%。

今年上半年,北向资金的大幅波动并未影响其整体净流入的趋势。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最新统计,2019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的A股持有市值为19976.31亿元,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1449.34亿元,预计外资持有A股市值和公募基金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从外资买入的标的来看,行业景气度高、基本面稳健及品牌优势突出的A股“核心资产”最受青睐。

【海外资讯】

德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至0.182%,刷新纪录低点。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24日提及伊方与英方相互释放遭扣押油轮的可能性,暗示如果英方释放涉伊朗油轮,伊方可能释放英国籍油轮。

德国7月IFO企业信心指数报95.7,预估97.2。

澳储行主席洛威周四表示,预计利率将在长期处于低水平。他强调,目前澳储行设定的通胀目标不会调低,委员会致力于确保通胀回归目标区间。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FMG公司25日公布季度生产报告显示,二季度船运量达到创纪录的4660万吨,现金生产成本(C1)为12.78美元/湿吨。二季度船运量中,包括470万吨西皮尔巴拉粉。由于受到飓风Veronica的影响,2019财年的船运量为1.677亿吨,比2018财年降低1%。

美元隐含波动率指标在最近几周已跌至历史低点,分析师称,市场交易者的心理和一些宏观基本面导致这一局面,例如多头和空头之间存在的显著分歧,以及相互矛盾的宏观经济数据与央行政策前景。

【企业资讯】

日产汽车第一季营业收入16.1亿日元 ,预估为371.7亿日元。

证监会表示,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上海艾融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通过。

诺康达称,公司此次是主动终止申报科创板,未来将择机二次申报。现场督查是对保荐机构的督查,不是对公司的督查,但是害怕对公司产生影响,诺康达为了长远发展,所以选择撤材料。目前上交所还没有给予意见。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称,明年可能进行沙特阿美的IPO。

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滴滴出行13.75万股股份将被转让,但并未披露转让股份在总股本中的占比及出售价格。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还透露,卖方带有“国资成分”。

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24日,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注册资本70亿,经营范围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汽车零部件的批发;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销售汽车”。

深交所终止为华泽钴镍、众和股份提供证券交易所市场A股登记服务。

恒生电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6.72亿-6.82亿元,同比增长124%-127%。

北京银行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7月24日,公司尚未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就康得新合同纠纷案件向公司送达的应诉文件。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与康得新及康得新全资子公司的合同纠纷,属于北京银行依法开展业务过程中引发的纠纷,北京银行在收到相关应诉文件后将积极应诉,维护本行的合法权益。

泸州老窖公告,近日,公司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40亿元的公司债券。

汉钟精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328万元,同比下降10.77%。

龙马环卫中标三亚市崖州区环卫一体化项目,服务期限9年,合同年化金额9829.91万元/年,合同总金额8.85亿元。截至公告日,龙马环卫2019年环卫服务项目中标数量35个,合计首年年度金额为7.10亿元 , 合同总金额83.35亿元。

【晚间关注】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美国至7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

22:30 美国至7月1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