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洲央行鸽派立场弱于预期 美股三大股指25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05:5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7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洲央行25日的鸽派表态弱于市场预期使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力度预期变弱,投资者在股市创新高后获利回吐,纽约股市25日早盘低开,盘中震荡走低,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8.99点,收于27140.98点,跌幅为0.4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5.89点,收于3003.67点,跌幅为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82.96点,收于8238.54点,跌幅为1.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下跌。其中,能源板块、科技板块、材料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16%、0.79%、0.78%和0.63%的跌幅领跌,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则微跌。

欧洲央行25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并表示已准备好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地区没有面临严重的衰退风险,但仍面临下行风险。

AmeriVet 证券美国债券业务负责人Gregory Faranello表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会在出台刺激措施方面展现激进姿态。不过,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欧洲央行已经在拼尽全力,这为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进行了铺垫。

瑞银集团交易负责人Art Cashin表示,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软化降息立场感到担忧。当日公布的6月份耐用消费品订单数据远好于预期,这令有些人开始讨论可能调整经济增长预期的可能性。

美国商业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金额为2460亿美元,环比增幅为2%,高于市场预期的0.5%和5月份2.3%的环比降幅。

从事保险资产管理的康宁公司证券策略负责人Don Tonwswick表示,当前的环境下,真的需要观察增长数据。如果经济数据比市场预期的强劲,可能令市场摆脱沉闷乏力态势。

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表示,目前上市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的比例比长期水平略高,这是好事。当然,这是在对二季度业绩预期相当差的情况下出现的。

瑞银集团24日发布的报告说,美联储预防性降息将对股市构成支撑,在低利率环境下,股票估值与债券相比更富有吸引力。预计全球宏观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企稳,中美贸易风险依然高企。如果不发生风险事件,股市仍然可以实现适度的上涨,看多日本、新兴市场和美国的股市,同时看空其他发达国家股市。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货物贸易逆差金额为74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725亿美元,但低于5月份修订后的751亿美元。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0.6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1.9万人和前一周的21.6万人。

个股方面,脸书公司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当日预计该公司营业收入将继续下降。由于广告相关不利因素和不确定性,公司业绩在今年四季度和2020年还将出现更加显著的下滑。

福特公司当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该公司实现25美分的调整后每股盈利,低于市场预期的31美分,营业收入为388.5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89.2亿美元。同期,福特在中国市场销售额下降了21.7%。福特公司同时预计,今年将实现1.2-1.35美元的美股盈利,低于2018年的美股1.3美元和市场预期的1.39美元。

特斯拉在24日盘后公布的业绩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出现每股1.12美元的亏损,高于市场预期的0.4美元亏损额。特斯拉在二季度实现了63.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低于市场预期的641亿美元。特斯拉预计在今年实现36万至40万辆的销量,并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利。

当日,脸书、福特和特斯拉公司的股价分别下跌了1.93%、7.93%和13.61%,波音公司股价继续下跌了3.62%。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