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手机基带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08:5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吴科任) 北京时间7月26日(周五)凌晨,苹果方面宣布,公司已经同意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基带业务。根据协议,在交易完成之后,苹果将从英特尔处获得2200名员工、相关IP和一些设备。整个交易预计在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

苹果表示,通过上述交易,将拥有超过1.7万项无线技术专利,从蜂窝标准协议到调制解调器架构和调制解调器操作。

英特尔CEO Bob Swan表示,公司还会保留一些公司团队研发的关键IP和基带技术,这将有利于我们未来聚焦在5G网络市场的开拓。“我们期待全力投入5G,以最贴近我们全球客户群的需求,包括网络运营商、电信设备制造商和云服务提供商。”

苹果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表示:“我们与英特尔合作多年,知道这个团队与苹果一样,热衷于设计能够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世界最佳体验的技术,我们很高兴有这么多优秀的工程师加入。这项交易将有助于加快我们对未来产品的开发。”

对苹果而言,这项交易有助于增强与高通谈判的话语权。此前苹果与高通达成协议,苹果在未来几年都会从高通购买基带芯片。收购英特尔基带业务有助于加强苹果在基带方面的开发能力。(中国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