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获得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1:2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余世鹏) 7月26日早间,记者从招商基金获悉,该公司已通过沪深交易所审批,正式获得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权限。招商基金表示,公募基金参与转融通业务进一步丰富了资本市场投资工具,有助于更好地践行长期投资,同时有望降低市场波动性。

根据证监会6月21日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指引(试行)》,处于封闭期的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开放式股票指数基金及相关联接基金、战略配售基金以及证监会认可的其他基金产品均可参与转融通业务。基金通过出借证券获取一定的利息收入,该收入计入基金财产,从而增厚投资者的收益。

招商基金投资支持与创新部总监姚飞军认为,首先,公募基金参与转融通业务进一步丰富了资本市场的投资工具,可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持续、稳定的券源,缓解过去多年融资、融券业务不对等的问题,以便投资者更好地进行风险管理,使市场投资策略和交易生态更加多样化;其次,公募基金参与转融通业务有助于更好地践行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此外,从长期角度看,公募基金参与转融通业务或有助于降低市场波动性。市场的高波动可能来源于资产本身的高波动性,也可能来源于交易者行为在多数时间的一致性。如果有充分的投资工具让投资者可便利地表达不同的预期,市场的发展将会更趋于健康稳定。

招商基金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优势,稳步推进转融通业务开展,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中国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