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北郊推出中国首家科创企业总部服务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4:0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宋薇萍) 7月26日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运营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中国.上海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专场推介会,在上海星动力科创中心举办。

会上,“中国.上海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陆家嘴服务中心”“上海北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陆家嘴服务中心”“中船国际邮轮产业园服务中心”同时揭牌。

这意味着,距离科创板开市仅四天后,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打造的中国首家科创企业总部服务园宣告诞生,上海北郊以全新定位和特色服务为科创企业全面赋能的新平台也正式起航。

当天推介会上,容百科技、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数智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产业升级网分别与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签署入驻意向协议。四家企业将成为中国.上海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的首批入驻机构。

上海宝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雷曙光介绍,上海北郊作为上海北大门,处于长三角一体化的枢纽位置,在7.4平方公里的规划占地中, 将覆盖互联网视频视听、移动互联网金融、智能制造、量子通讯、新材料、生态环保等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苏平表示,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是宝山工业园区和金桥集团“区区合作、品牌联动”的新型示范基地。秉承创新驱动和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宝山将凭借完整的园区配套、高效的政策扶持、全方位的园区服务和资金支持,以及多样化的合作模式,为科创企业赋能,为产业升级助力。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四大中心同时成立,将全面拉近上海宝山区与全国各地科创企业的距离,进一步释放宝山区的产业优势,强化园区服务能力,提升产业发展活力和区域核心竞争力,更深入地把宝山区带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大潮中。(上海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