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西北蔬菜暑天热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4:2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兰州7月26日电(记者张睿)伴随着一阵轰鸣,62辆满载着马铃薯、甘蓝、娃娃菜、花菜等西北特色农产品的大货车从中国兰州农产品交易中心正式出发,在炎炎夏日中运往北京、厦门、杭州等全国各大城市的农贸批发市场,其中3车还将输送至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这是发生在25日甘肃省举办的2019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上的场景。

“甘肃的高原夏菜以及马铃薯、百合等特色农产品品质出众,并且绿色营养,每年夏秋高温季节都会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蔬菜价格也很坚挺,一般都是市场里的高价品种。”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副总经理邵树华说,甘肃省的西芹、青笋、菜花等高原夏菜深受杭州及长三角城市消费者的喜爱,这些蔬菜品种也是他们物流中心每年夏季的拳头产品。

洽谈会上,邵树华代表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与甘肃金昌达盛新业农业公司签订了总计9.15亿元的高原夏菜采购协议。这次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上,甘肃省300多家企业参与展示展销,来自国内外800多家经销商和甘肃省本地企业洽谈对接。

甘肃是西北重要的交通枢纽,在全国生产力布局中处于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地位。加之现代化和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甘肃特色农产品每年5月到10月能够持续供应江南市场,很好地弥补了南方高温季节蔬菜供应的缺口。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的赵天成是当地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他的合作社主要种植萝卜、娃娃菜等高原蔬菜。赵天成说,合作社自2014年成立至今,年营业额逐渐增加,去年甚至达到了500多万元。

“我们的菜现在根本不愁销路,每年5月底开始,西安、成都、武汉等城市的订单就特别多。合作社里还有200多户贫困户,发展好了可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赵天成笑着说。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表示,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地理位置优越,向西开放优势突出;并且甘肃地处高原,气候冷凉干燥,工业污染少,农产品品质优良,发展特色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正努力在农产品产地与消费终端建立更加稳定、高效的流通渠道和对接平台,满足市场对优质和安全的农产品消费需求,同时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稳定增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