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美股市下跌拖累东京股市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6:1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7月26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 由于隔夜欧美市场主要股指多数下跌,东京股市26日获利回吐的操作占据优势,大盘回落。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21658.15点,下跌98.40点,跌幅0.45%;东证股票价格指数(TOPIX)报1571.52点,下跌6.33点,跌幅0.40%。

隔夜美国股市三大指数悉数收跌,欧洲市场主要指数也多数以下跌告终。受此影响,东京股市26日低开。因为前一交易日日经225指数收出约两个半月以来的最高点位,26日投资者获利回吐的操作不断出现。

目前正是2019财年一季报集中发布的时期,业绩不理想企业的股票遭投资者减仓。欧姆龙、日立建机25日发布的财报不理想,两家公司的股票26日大幅下滑,拖累其他电机股、机械股。

中美两国将于30日举行贸易磋商,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31日公布会议结果,再加上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多采取观望态度,东证主板交易金额已连续6个交易日低于2万亿日元

另一方面,外汇市场日元维持近来的相对低位,利好东京股市。财报显示业绩有望触底回升的一些企业也吸引了资金流入。大盘在上午交易时段明显下跌后,进入午盘后呈小幅振荡格局,跌幅有所收窄。

行业板块只有约三分之一26日小幅上涨,其中,信息.通信业、制药和精密仪器涨幅居前。非铁金属跌超2%领跌,另有运输设备、机械、纤维制品等5个板块跌幅超过1%。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