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指数四连阳上攻 提升资本市场风险偏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7:0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6日电 题:指数四连阳上攻 提升资本市场风险偏好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宽幅震荡、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强势反攻、北上资金继续规模性净买入、科创板25只个股全周强势运行、以及消息面利好组合拳不断发力等因素作用下,形成红三兵K线组合给出后的低开高走攻击阳线,有利多头继续沿着趋势的方向运行,也有利其他三大股指跟随中小板指数给出右侧交易信号。盘口看,元器件、工程机械、电器仪表、交通设施、半导体、仓储物流、IT设备、航空、船舶、酿酒、通信设备、旅游、医疗保健、通用机械、软件服务、食品饮料、保险、证券、家用电器等为代表的主线板块本周活跃度较高,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形成对两市股指的强劲支撑和做多驱动,明确当前阶段投资者做多情绪回暖,做多动能和势能的增强,有利后市展开有利多头的攻击方向选择。对应指数方面,中小板指数延续最近的强势走势,完成W底形态的构筑,并连续两个交易日企稳于小周期颈线支撑上方位置,明确虽有120日线压力没有有效突破,但基于形态学所形成的右侧交易信号已然给出。从该指数不同周期图表看后市,技术二次探底的技术双底形态构筑有利多头继续震荡上行拓展空间,并完成最近的120日线及前高点颈线压力的有效突破;深市其他两大股指虽涨幅略有落后,但深成指周五走势的续创新高、以及创业板指的稳定颈线上方的十字星线,明确后市即使因做盘周线、月线下影线还有震荡和整固,也不会出现系统性杀跌风险。对应上述两指数皆处于技术双底颈线突破临界点位置情况,预期技术分析层面的双底构筑、指标金叉、成交量萎缩、以及短中期均线排列组合的支撑和阻力情况,明确后市有效突破前高点颈线压力不过是时间问题。由此判断,沪指2850~2880点区域给出拒绝下跌的四连阳K线组合,有利多头试探性攻击2440点上升趋势线及120日均线,并展开突破后的三浪三五浪驱动结构。

消息面上,国常会确定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的措施,大力清除企业不合理负担;部署深化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增强金融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能力。上半年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加,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87万亿元,总支出2.47万亿元,累计节余6.96万亿元。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18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8630亿元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7062亿元到账投资运营。二季度末,主动偏股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对主板配置比例上升至68.6%,沪深300配置比例上升至70.9%,上证50配置比例上升至26.7%,持股风格呈抓“大”放“小”之势。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9.5%和21.1%,快递业务量、收分别增长25.7%和23.7%;6月当月的快递业务量超过54亿件,增速接近30%。其中,二季度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速较一季度提升5.9个百分点,增速明显加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2125亿元,同比增长9.8%,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31.6%;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4596亿元,同比下降4%,占电信业务收入的68.4%。另外,美联储即将开启预防性减息、日本对芯片等高科技产品生产材料的出口限制、中国政府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年内批复基建项目规模超9500亿元、广州出台《关于鼓励市属国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出新出彩的指导意见》、宁波出台《关于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青海省发布5G发展规划(2019~2023)、上海打造临港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中心、北京怀柔将启动建设5个大科学装置、加快推进广佛肇清云韶经济圈建设、多地加速推进ETC安装、研发经费规模和强度实现历史性突破、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境外投资者非常关注科创板等,有利资本市场形成阶段性风格转换,也有利资本市场结构性行情机会的持续向好演绎。

笔者认为,随着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稳步推进,二级市场基于投资信心回暖和投资预期改善所形成的趋势性行情机会将越来越趋于明朗化。随着科创板大幅溢价后的理性回归,预期业绩确定性增长的“科技+消费+周期+金融”等行业领域方向,是未来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和重点。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坚守证券、芯片、软件服务、集成电路、半导体、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安全、航天军工、新材料、食品饮料等板块,重点关注以海通证券、东方财富、北京君正、深天马、士兰微、光威复材、润和软件等为代表的行业细分龙头公司,在股价技术回撤至合理估值区域位置,按照技术分析买卖点方法,进行操作节奏的把握,大概率事件会获得时间换空间的投资收益回报率。

附:指数不同周期分析图解

(中小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7-26)

(上证指数月线分析图解2019-7-26)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