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富旗下私募被注销 中基协注销17家私募管理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7日00:1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7日电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7月26日发布公告称,2018年3月27日,协会发布《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异常经营情形下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公告》相关规定,现有上海紫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不能持续符合管理人登记要求,满足注销条件。

记者发现,17家被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包含一家名为“宁夏天诚信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私募管理人。而该私募公司股权穿透之后实控人为宁夏首富贾天将。工商信息查询软件启信宝显示,贾天将持有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99.97%的股份,后者100%控股宁夏天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而宁夏天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宁夏天诚信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贾天将被媒体称为“宁夏首富”,据媒体报道,他初中毕业,最早靠苹果生意和纸箱子生意发家,后来接手县里的锰厂,在经济低迷时期囤积大量锰原料,积累了第一桶金。

2017年《胡润百富榜》显示,贾天将身家达到160亿,位列中国大陆第199位,为当年宁夏首富。

2019年年初,媒体报道称天元锰业经营遭遇诸多问题。5月11日,媒体报道显示,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已被出质给宁夏国资企业。出质人为贾天将,出质股权数额 4000万元,质权人为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协会已在2019年2月将通知送达宁夏天诚信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要求作为异常经营机构的该公司提交法律意见书。根据相关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协会将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的有关规定予以注销,注销后不得重新登记。

公告显示,此次协会将注销该17家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已注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相关当事人,应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协会相关自律规则和基金合同约定,妥善处置在管基金财产,依法保障投资者的合法利益。(中国证券报)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