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美联储降息在即等多重利好刺激 美股近日屡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7日06:0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7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底的议息会上宣布近10年来的首次降息,中美两国即将展开新一轮经贸磋商,在多个权重股二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的带动下,美国股市近日震荡走高,接连刷新历史新高。

不过,由于工业等企业受外部因素冲击,业绩不如人意,美国三大股指走势呈现一定的分化,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7月16日创新新高后上涨乏力,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震荡走高,多次创下历史新高。

本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了0.1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累计上涨了1.65%和2.26%,并均两度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TS Lombard首席经济学家Steve Blitz表示,股票市场的强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预期美联储将会降息,而美联储已经注意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美国商业的放缓。美联储除了在下周例行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以外没有别的选择,并视经济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在9月份再次降息。降息将继续推涨美国股市。

美银美林26日发布的报告预计,美联联储将在下周议息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并指向更多的降息,以实现经济持续增长。美联储已经采纳了“保险性降息”思路,降息25个基点将会面对美联储内部要求更大降息幅度鹰派人士的不同意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可以通过在发布会上释放鸽派的信息来对冲这一情况。

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尽管出现显著下滑,但仍好于市场此前悲观的预期,新增就业、耐用品订单和核心资本商品订单等数据的改善,为市场信心提供了支撑。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了2.1%,高于市场预期的1.8%,但显著低于今年一季度3.1%的增幅。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 Peter Boockvar在当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消费和政府支出带动了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而贸易、库存和投资则与一季度相比出现翻转。美国股市的表现将决定美国经济何时出现衰退。

瑞银集团26日发布的报告说,美国6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2%而核心资本商品订单环比增长了1.9%,核心资本货物订单近两个月的增长令人鼓舞。由于美联储最为担忧的是贸易不确定性对资本支出的影响,这一数据将使这一风险看起来不再那么令人担忧。瑞银集团表示,尽管近期经济数据和金融环境表现强劲,美联储仍高度可能在下周降息,并维持降息50个基点的基准情形预测,但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在提高。

美银美林则表示,当日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和对以往数据的修订显示经济增长势头将会变弱,尤其美联储最担心的投资,消费支出核心价格增幅则进一步走软,这些将支持美联储降息。

从事保险资产管理的康宁公司证券策略负责人Don Tonwswick表示,当前的环境下,真的需要观察增长数据。如果经济数据比市场预期的强劲,可能令市场摆脱沉闷乏力态势。

AmeriVet 证券美国债券业务负责人Gregory Faranello表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会在出台刺激措施方面展现激进姿态。不过,在当前经济环境下,欧洲央行已经在拼尽全力,这为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进行了铺垫。

由于欧洲央行在25日举行的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地区没有面临严重的衰退风险,一度导致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出现动摇,美国股市出现震荡。

DataTrek研究公司共同创始人Nicholas Colas表示,由于上市公司业绩倾向于超出预期,今年二季度企业业绩预计将增长1%。尽管这不是了不起的成绩,但足以结束业绩的连续下滑态势。

本周上市公司集中公布今年二季度业绩,星巴克、推特、可口可乐、联合技术和字母表公司等业绩超出预期,带动股市上涨,波音、卡特彼勒、脸书、福特和特斯拉公司等业绩则不如人意。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