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迎来首条8车道高速公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7日08:2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济南7月27日电(记者陈灏)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26日投入使用。作为连接济南和青岛两个城市的“黄金通道”,济青高速由4车道拓宽到8车道,通行速度与道路容量迎来大幅提升。

这一工程自西向东连接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5座城市,全长30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约298亿元。改扩建后的济青高速成为山东首条8车道高速公路。

山东高速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济青高速是国家“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中青岛至拉萨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最早修建并投入运行的高速公路之一。自1993年建成通车以来,济青高速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效益。但由于实际交通量远超设计交通量,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2016年6月,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在超饱和交通量下“边通车、边施工”。

据了解,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大量采用了绿色节能新技术。参建单位中铁十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实现了旧沥青路面和废弃混凝土的100%再利用,节约钢材、砂石、沥青等材料超过10万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