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推进印刷业绿色化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7日09:4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7月27日电(史竞男 谢滨同)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25日至26日在京举行,通过路演观摩、推出印刷智能制造测试线等方式,促进行业精准对接,协同创新,共建共赢。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印刷业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智能绿色融合新动能不断培育壮大,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本届大会聚焦绿色化,旨在解决印刷业绿色化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引领推动印刷业高质量发展。

26日上午,印刷创新项目产融对接路演观摩活动拉开序幕。北京建宏印刷有限公司、杭州科雷智能印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山市富日印刷材料有限公司、云南卓印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登场路演,展示创新成果。

大会发布了印刷业绿色化发展重点项目,一批以绿色产品设计与开发、绿色工厂创建与运营、绿色园区建设与管理、绿色供应链构建与运行、绿色标准与评价体系构建、印刷绿色化+互联网融合发展等为重点方向的项目入选;邀请行业相关企业分享绿色化发展经验,通过典型示范和案例分享,帮助行业探索绿色化发展路径。

会上,《中国柔性版印刷发展报告》蓝皮书正式发布。同期还举办了印刷业创新(绿色化)展,展示了符合节能、环保、低碳、循环理念的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

在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指导下,由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国内出版机构、印刷企业、印刷设备厂商、软件系统厂商和电商平台等14家单位共同建设的“一本图书印刷智能制造测试线”,在大会举办期间正式连线生产。该测试线以读者需求产生到获得图书的整个流程为研究对象,围绕印刷智慧生态体系,集合各方力量,进行创新性探索。

大会还搭建了绿色发展图书卖场,围绕绿色化主题,甄选上百种精品力作展出,为行业内外呈现绿色发展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