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融科技赋能票据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7日15:4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7月27日电  27日,由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导,同城票据网、江苏省金融科技创新发展20人论坛联合主办,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汇承数字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苏宁金融协办的“2019金融科技赋能票据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会议以“金融科技赋能票据市场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汇聚银行与行业资深专家,立足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聚焦票据市场与实体经济发展,共论“金融科技+票据”服务中小微企业热点问题。

“金融科技+票据”是惠普金融的重要工具。当前,着力探索金融科技与票据市场融合发展,创新“金融科技+票据”服务模式、产品形式,对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票据为实体企业支付结算提供便利,可满足企业间短期资金支付的需要,有利于加快资金周转和商品流通,促进贸易往来。据央行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由中小微企业签发的票据占到了总量的三分之二,同时企业间的票据转让,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渠道和低成本资金。而随着金融科技赋能票据业务服务水平的综合提升,以及国内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融资平台的出现,企业间的票据流转朝着交易越发安全,操作流程更简便、获取资金周期短的方向发展。“金融科技+票据”支持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

同城票据网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之一,近年来,以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安全、高效、普惠、绿色融资为宗旨,整合线上线下的票据信息资源,利用先进的金融科技技术及银行数据智能风控,打破电子承兑汇票融资信息壁垒,使融资过程中信息流、资金流、票据流互相匹配。2019年上半年,同城票据网线上电子承兑汇票撮合融资金额近2000亿元,完成笔数超67万笔,单日最高撮合金额破30亿元,其中财商票超120亿。

同城票据网CEO曹石金说,在当前金融科技繁荣发展的背景下,票据亟需一场自内而外的创新和认知,才能实现在票据市场长期、快速、合规发展的目标。要做到持续为企业融资降低成本,首先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其次要借助金融科技力量,发挥其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方面的优势;三是要对传统票据金融的业务模式、流程等进行二次创新,降低票据经纪商从事交易服务的门槛和成本;四是要优化和创新产品结构,引入多家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激发市场竞争力,为企业提供最便宜的资金;五是构建全国城市代理商服务网络,通过建立核心企业白名单来普惠供应链上的中小微企业,实现平台和地面服务的联合,充分发挥线上和线下双层面的服务效率;最后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