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福建基地正式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8日10:3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江宏伟) 7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福建基地(简称“服务基地”)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揭牌,上海证券交易所与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签订了《关于共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福建基地协议》。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出席,并座谈交流。

签约活动现场

郭宁宁表示,开展资本市场提升工程、拓展直接融资、支持企业加快改革创新,对福建高质量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服务基地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福建共同建设的基地,各方要积极参与、做实做细,推动更多福建企业走向资本市场。一是做大做优上市后备企业库,广泛深入挖潜,坚持分类指导,加强政策宣导、专业培训、投资者教育等工作,建立联动机制。二是加快企业上市挂牌进程,聚焦重点企业,精准对接,悉心指导,扩大上市群体。三是通过股票、债券、资产证券化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渠道,拓展融资、再融资、并购重组规模,在提升总量的同时优化融资结构。四是突出福建在民营经济、两岸融合、海丝核心区建设、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特色优势,精心策划、重点推进,打造资本市场福建品牌。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为基地揭牌

服务基地将充分依托上海证券交易所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服务优势,为福建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高效率的服务,成为培育福建省优质上市企业的重要载体和交流平台。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