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电动车税率从12%下调至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8日13:5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孟买7月28日电(记者张亚东) 印度商品和服务税(GST)委员会27日做出决定,将电动车的商品和服务税税率从此前的12%下调至5%。这一决定从8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

在本月早些时候,印度财政部部长西塔那曼在提交的2019—2020财年的财政预算报告中指出,印度政府将实施税收减免和提供补贴等相关措施,促进电动车发展。根据该计划,电动车的商品和服务税(GST)将从现在的12%降至5%。

印度商品和服务税(GST)委员会的决定符合政府为推广电动汽车和减少碳排放而发布的预算公告。

印度政府希望印度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中心。印度国家转型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康特7月17日在印度创业者大会上表示,电动车市场对印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他们不仅应该考虑生产面向国内市场的电动车,还应该考虑出口。此前,为推动电动车发展,印度国家转型与发展委员会提出的政策建议是,到2025年3月31日以后,在印度国内销售的排量低于150cc的摩托车应该只使用电动技术。到2023年3月31日之后,在印度销售的三轮摩托车也应该全是电动的。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