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宣告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8日16:3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张寒)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28日宣告成立,并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了第一届会员大会。

根据成立大会上获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的《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章程》,该协会由北京地区雪上运动的组织者和爱好者共同发起筹备,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群众性冰雪运动类体育团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章程》称,该协会以“雪上运动”为核心,以“推动大众广泛参与雪上运动”为目标,旨在全方位发展和创新雪上运动,拓展雪上运动的发展空间和领域,完善雪上运动的普及路径和参与广度。其具体规划包括:让群众在参与中体验雪上运动的魅力,在戏雪中感受雪上运动的快乐,在学习中掌握雪上运动的技能;推动雪上运动向四季拓展,带动更多人参与雪上运动;推动雪上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

目前,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发展首批会员单位40家、个人会员180人,其中会员单位多为来自雪上运动全产业链上的精英企业和单位,个人会员则是来自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雪上运动专业队的人员和爱好者。

当日的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主席马越表示,该协会的工作范畴更侧重于“大众上冰雪”,计划以多种形式、丰富多样的途径路径,让更多群众参与到雪上运动中来。“就北京市的气候条件来说,冬天雪场条件还是很好的,其他三季计划通过雪上模拟器材、装备,让群众更好地参与雪上运动。”他说。

依据《章程》,该协会未来将不断吸纳社会各界人士和单位加入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为雪上运动的发展积聚社会力量,并在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动雪上运动的普及,让群众主动参与雪上运动,增强群众雪上运动的参与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做出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