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改废释并举 我国环境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完善

经济参考报2019年07月29日09:27分类:产业经济

近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当前的生态环境法规与标准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据悉,目前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现行有效的法律共计13部,现行生态环境标准总数达到2011项。

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土壤污染防治法、核安全法等新法规以外,广受业界关注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已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审。“这些法律的制修订,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国务院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

针对下一步工作安排,上述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立改废释并举,进一步完善环境法律法规体系。其中包括:配合制修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长江保护法,推动制定生态环境监测条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与管控条例等行政法规等。

其次,还将继续加大标准制修订工作力度,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标准支撑。包括石油天然气开发、活性炭等行业排放标准制修订,同时大力推动并指导地方生态环境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记者 高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