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拿下银行业首张汽车金融牌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19: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张斯文) 日前,深圳银保监局批复同意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开业。专家表示,这意味着银行业首张汽车金融牌照正式落地,也意味着银行业汽车金融业务开始实施独立持牌经营。

深圳银保监局的批复显示:一是同意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汽车消费金融中心开业。该中心简称为“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二是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的营业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4036号荣超大厦20层。三是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营业范围为:(一)购车及汽车融资相关的贷款业务;(二)汽车融资项下的咨询、代理业务;(三)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与汽车融资相关的其他业务。四是自批复之日起,请你行于10日内持批复和有关材料到我局领取《金融许可证》,并凭该《金融许可证》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领取营业执照。

关于汽车消费金融中心获批开业,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说,汽车是消费金融的重要场景,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汽车金融是平安集团五大生态圈之一,目前筹备事项正在积极有序地向前推进。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指出 ,平安银行对于汽车金融涉足较早,汽车金融成为了他们的一大特色业务。向商业银行发放汽车消费金融牌照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汽车消费金融的发展,进而更好地促进整个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

董希淼表示,汽车消费金融中心其实是一个专营机构的许可,跟真正的子公司还是有一定差别,等以后条件成熟或许可以成立汽车金融子公司。

据悉,平安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中心于2018年11月19日获批筹建。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