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静待美联储决议和经贸磋商成果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06:2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7月29日电(记者 罗婧婧)投资者静待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议以及中美经贸第12轮磋商的结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涨跌互现。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90点,收于27221.35点,涨幅为0.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89点,收于3020.97点,跌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6.88点,收于8293.33点,跌幅为0.4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四涨七跌。其中,公共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0.49%和0.46%。金融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0.78%和0.58%。

美联储将在30日和3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在31日下午宣布是否决定降低联邦基金利率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决策宣布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评价美国经济状况。

尽管美国经济状况良好且失业率保持在4%以下,但通胀水平始终未能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本周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降息25个基点。

与此同时,中美两国代表将于30日在上海举行第12轮经贸磋商。分析人士认为,任何由此传来的好消息都将有助于包括股票和国际油价在内的风险资产走高。不过,投资者对中美经贸磋商取得突破期望不高,理由是没有任何一方表现出让步意愿。

斯巴达资本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说,尽管市场期望美联储降息0.25%, 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2.1%的增速表明美联储不太可能推后降息时间。不过,由于就业市场和个人消费水平依然处在历史高位,多数宏观指标表明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温和增长。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