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门红 券商跟投浮盈逾2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07:3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罗晗) 记者统计,截至29日收盘,14家券商另类投资子公司获配的首批科创板上市股票市值合计高达33.91亿元,较上市首日收盘市值增加约5%,较此前按发行价计算的获配金额总额高出20.17亿元。

除了跟投,多家券商旗下的投资公司在发行前已经对科创板企业进行了股权投资,目前账面获利丰厚。

账面浮盈

7月29日,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全部收涨,考虑到上市首周的不菲涨幅,参与跟投的券商另类子公司持有的限售股,账面浮盈已然相当可观。

据记者统计,共有14家券商另类投资子公司向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投入了13.74亿元。截至29日收盘,14家另类投资子公司获配的首批科创板上市股票市值合计高达33.91亿元,较上市首日收盘市值增加约5%,较此前按发行价计算的获配金额总额高出20.17亿元。

经过6个交易日,较之发行价,股价涨幅最大的仍为安集科技,达366%。其跟投机构为申银万国创新证券投资,持有其66.39万股股票,获批跟投金额为2601.65万元。

股价较之发行价涨幅超过200%的科创板公司还有航天宏图、西部超导、心脉医疗、沃尔德、交控科技、澜起科技,分别由国信资本、中信建投投资及华菁证券投资、国泰君安证裕投资、中信建投投资、中国中投证券、中信证券投资跟投。

大幅升值

铂力特的招股意向书显示,中信证券通过青岛金石、三峡金石间接持有公司6%的股份。青岛金石2016年12月货币出资7600万元认购铂力特股份。发行前,青岛金石持有铂力特240.1万股股票。若以上述出资额和股票数量计算,青岛金石每股成本为31.65元。三峡金石2016年10月以3800万元取得铂力特2.2233%股权,发行前持有120.05万股,每股成本为31.65元。截至7月29日收盘,铂力特股价为76.60元。

在虹软科技发行前,华泰瑞麟持有其653.31万股股份。华泰证券全资直投子公司华泰紫金是华泰瑞麟第一大股东,持有其30%股份。虹软科技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9月,华泰瑞麟曾以4000万元认缴注册资本。按此估算,华泰瑞麟每股持有成本为6.12元。而虹软科技7月29日收盘价为66.35元。虹软科技还有另一位券商系股东——财通创新。财通创新系财通证券另类投资子公司,发行前持有其343.85万股股份。2018年8月19日,财通证券以共计8500万元取得虹软科技股份。按上述数据估算,财通证券每股成本为24.72元。(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