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同比增长3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1:5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7月30日电(记者高少华) 知名咨询及分析机构Gartner公司30日发布最新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aS市场排名第一的厂商,第二至第五位依次是微软、阿里巴巴、谷歌和IBM。

Gartner研究副总裁Sid Nag表示,尽管整个市场增势强劲,但云市场的整合对于大型和占据主导地位的提供商是利好消息,而小型和专注于细分市场的提供商正在失去市场份额。这表明在公有云IaaS业务领域,可扩展性至关重要。只有在多个地区投入资金建设大型数据中心的提供商才会取得成功并继续赢得市场份额。

2018年排名前五位的IaaS提供商在全球IaaS市场中的占比接近77%,高于2017年的不到73%。受顶级提供商高增长率推动,2019年整个市场将继续整合。

亚马逊2018年收入预计为155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了27%,继续领跑全球IaaS市场。作为规模最大的IaaS提供商,亚马逊占据了整个IaaS市场近一半份额。微软在IaaS市场排在第二位,其2018年收入超过50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31亿美元有所增长。中国的IaaS提供商阿里云在2018年实现了92.6%的增长,是增长最快的市场领先提供商。谷歌排在第四位,其收入相比2017年增长了60.2%。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