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32家零售电商“独角兽”总估值561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6:3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7月30日电(记者高少华)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30日发布《2019上半年中国“泛电商”独角兽数据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零售电商行业共有32家“独角兽”,总估值560.62亿美元,但超一半平台估值不超过15亿美元,75%以上的企业低于行业均值,说明该行业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电商“独角兽”有8家(瓜子二手车、大搜车、途虎养车、巴图鲁、人人车、车置宝、车猫二手撤、车易拍),成为零售电商诞生“独角兽”最多的行业。不难预见,以汽车交易为主的电商平台在具有不错的潜力。

此外,母婴电商3家(孩子王、贝贝网、蜜芽),生鲜电商3家(每日优鲜、谊品生鲜、易果生鲜),导购电商3家(口袋购物、返利网、卷皮网),二手电商2家(爱回收、转转),酒水电商2家(1919酒类直供、酒仙网),跨境电商3家(小红书、洋码头、执御),社交电商1家(微店),综合电商1家(万达电商),无人零售1家(便利蜂),咖啡新零售1家(瑞幸咖啡),宠物电商1家(波奇网),食品电商2家(良品铺子、我买网)等。

2019上半年零售电商“独角兽”主要分布于北京(12家)、上海(9家)、杭州(5家),共计26家,占比81.25%。此外,南京、武汉各2家,香港、广东各1家。

《报告》认为,2019年上半年零售电商“独角兽”爆发型平台较少;零售作为传统行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诞生的零售电商的模式也更加多样化。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曾表示,以拼多多(拼团模式)、云集(分销模式)、有赞(工具模式)、小红书(社区模式)、什么值得买(导购模式)为代表的五类不同模式社交电商,接连获得融资或启动IPO的“行业级”现象,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资本对社交电商模式的认可程度更高,这也意味着有别于传统电商平台的“新电商时代”正在到来。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