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30日涨0.14%反弹无力 专家称后市偏弱震荡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7:3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香港7月30日电(记者 李滨彬)香港恒生指数30日涨40.09点,涨幅0.14%,收报28146.50点。全日主板成交617.10亿港元。

国企指数涨37.76点,收于10818.35点,涨幅0.35%。板块方面,黄金、电子产品和石油类企业表现较好;恒指成份股中,个别地产股有明显反弹。

香港本地地产股继续弱势,新世界发展跌1.2%报11.12港元,为最大跌幅蓝筹;恒基发展跌1%报41.05港元,为第二大跌幅蓝筹。

消息面上,港澳办的新闻发布会使投资者的担忧情绪略为收敛,30日港股出现了小反弹,但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反弹后继无力。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涨0.26%,收报373.20港元;香港交易所涨0.52%,收报266.40港元;中国移动涨0.44%,收报67.50港元;汇丰控股跌0.15%,收报63.80港元。

中国人寿料中期盈利按年增逾1.15至1.35倍,股价30日早盘一度上涨近3%,收市升幅收窄,涨1.5%报20.45港元,为第三大升幅蓝筹。新华保险料中期盈利按年升近80%,股价30日涨2.7%报39.55港元,为最大升幅国指成份股。

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谭智乐表示,内险股盈喜,但短线刺激作用不大。但投资者宜留意,部分内险股盈喜主要受惠投资收益及所得税费用减少所致,投资者目前最好仍然采取观望态度,未来业绩公布的新业务价格增长表现备受关注,相关保险股新业务价格增长能否继去年下半年开始持续改善仍是未知数。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表示,总体而言,市场目前前景不太明朗,但沽压不算严重,估计港股仍以弱震荡机会较高。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