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产雷诺三菱联盟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下降5.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0日19:3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7月30日电 (记者 马曹冉) 日产雷诺三菱联盟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该联盟世界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5.9%至521.3673万辆。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该联盟汽车销量曾高居世界首位,而本年度销量不及德国大众汽车和日本丰田汽车。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全球销量同比减少2.8%至536.53万辆。日本丰田汽车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0%至531.1806万辆。

而在日产雷诺三菱联盟中,日产汽车上半年全球销量同比下降7.9%至262.7672万辆,雷诺汽车全球销量同比下降6.7%至193.8579万辆,三菱汽车全球销量同比增加5.0%至64.7422万辆。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推动成立了日产雷诺三菱联盟。但去年戈恩因被控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等罪名被捕,三家公司的经营陷入混乱,重振业绩尚需时日。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