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争先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09:1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7月31日电  7月29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2019年半年工作总结部署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将紧扣“全市最优、全省一流、全国前列”的奋斗目标,以现代化理念、现代化标准贯穿各项工作,争先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近年来,江北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质量推进“三区一平台”、创新名城先导区以及江北新主城建设,高端资源快速集聚,重大产业项目扎实落地,“绿色、人文、宜居、宜业”的新区环境优化升级。

2019年上半年,江北新区持续发力政策创新、项目推进、经济组织等领域,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其中,直管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42.9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高于全市5.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全市各板块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1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6.8亿元,同比增长16.1%,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3%,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

今年5月,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南京市江宁区、南京江北新区、苏州市昆山市、苏州工业园区、无锡市江阴市、常州市溧阳市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在实践层面积极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现实路径。试点为期两年,计划重点围绕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人和民主法治六个现代化系统开展。

在本次动员会讲话中,南京市委常委、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说,江北新区率先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是加快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区特色的重要任务,也是新区攻坚薄弱环节、强化新区功能的现实需要。新区将按照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全球眼光、国际视野,紧紧把握全球城市发展前沿,深入对标学习雄安、浦东等国家级新区先进经验,以高端定位、高质量发展作为新区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方向。

罗群说,下一步,江北新区将坚持以创新为驱动,突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确保试出高质量发展的“江北特色”。坚持以改革为动力,突出营商环境建设,确保试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江北经验”。坚持以开放促发展,突出高端资源集聚,确保试出开放合作的“江北路径”。坚持以绿色发展为根本,突出长江大保护,确保试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江北示范”。坚持以统筹协调为着力点,突出长三角一体化,确保试出区域融合发展的“江北格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试出追求品质、勇于超越的“江北精神”。(沈杨子\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