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景生物、山石网科、海尔生物三公司科创板过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08:5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邵好) 再过3家!7月30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17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热景生物、山石网科、海尔生物等3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至此,科创板过会企业达36家。

热景生物是一家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主要应用于肝癌肝炎、心脑血管疾病、炎症感染等临床医学领域和生物安全、食品安全、疾控应急等公共安全领域。公司拟募资2.88亿元,中德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

山石网科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山石网科拟募资8.94亿元,中金公司为保荐机构。

海尔生物主营业务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面向全球市场,为生物样本库、血液安全、疫苗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等场景提供低温存储解决方案。公司拟募资10亿元,国泰君安为公司保荐机构。

与此前过会企业类似,热景生物、山石网科、海尔生物分别被出具了1个、3个、2个需要落实的审核意见。

具体来看,热景生物被要求明确披露专利事项,即公司大部分共有技术各方均有独自使用的权利,相关技术共有人是否可以独立将相关技术授权其他竞争对手使用,是否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热景生物多项专利是与其他合作单位进行共同研发的技术成果,试剂生产所需2项基础专利技术为通过军科院微生物所授权许可使用,报告期基于该技术的试剂收入占比较高。

山石网科被要求更新细化关于产品检验、出货管理的相关描述,避免歧义。同时,补充披露报告期主要专利发明人离职人数、占比、原因,上述人员发明专利的技术含量,是否构成核心技术人员的重大不利变化。

山石网科曾披露连续五年入选Gartner 的“企业级防火墙魔力象限”的“特定领域者象限”等奖项,上市委要求补充披露以上述事项论证公司科创属性是否权威、充分。

海尔生物被要求补充披露在物联网技术集成创新方面率先进行研发创新,技术水平行业领先的依据,以及公司及关联方通过重合供应商采购金额及占比情况,主要产品价格、货款结算等合同主要条款比对情况,公司为避免通过重合供应商关联方利益输送建立内部控制的有效性。(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