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与中原“原萃”合作赋能中介行业多元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12:4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7月31日电(记者郑钧天)30日,“房天下”与中原集团旗下“原萃”在上海宣布双方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品牌、数据、流量和金融业务等四个领域。

“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认为,中国二手房市场发展需要多元化。“房天下”顺应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推出了“K+行动”,即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未来“房天下”将把网站资源、线索资源、金融资源等全面配套服务中原集团“原萃”新业务,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房天下”控股COO张志宏表示,“K+行动”围绕“客”字发力,为供需两端搭建更高效精准的匹配桥梁。既为经纪公司、经纪人提供性价比最高、数量足够的客户,解决经纪公司和经纪人的客源之忧;也帮助购房者匹配更专业的经纪人和更符合需求的房源。 

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主席黎明楷表示,“原萃”和“房天下”的合作从平台、流量、数据和金融对接起步,首先丰富了双方的资源库;未来双方的合作将不仅限于此,更将通过“原萃”这个纽带,把“房天下”的资源有效传送给“原萃”的服务对象,同时把中原的行业经验和技术输送给“房天下”平台的使用者,为行业参与者共同赋能。

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副总裁兼原萃总裁刘天旸介绍说,“原萃”和“房天下”将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式多元合作,旨在通过双方合作形成互促互进的格局。“首先,品牌合作主要体现在双方品牌互相渗透,双方资源配合品牌推广,在品牌活动中互相支持,亦涉及培训、直播互动、网上门店等合作。其次,数据合作主要是‘楼盘字典’的对接,并通过数据的整合匹配以提高使用效率;再次,很多中小中介企业通常会遇到流量增长乏力、获客成本变高等问题,双方进行流量合作将改善这一问题,以保证房源质量、提高作业效率;最后,双方可共享金融业务产品和价格。”

“品牌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可实现市场产生多级化、多元化发展。”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亮表示,“房天下”和中原“原萃”的携手合作有望提升上海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规范度,在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的基础上,也为二手房市场变革中企业协同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