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只个股股价盘中创一年新高 短期市场进入风格切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31日23:1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31日电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短期调整,上证指数跌破5日均线。两市仅两成半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9只个股股价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8只。

截至31日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67%,深证成指收跌0.77%,中小板指数收跌0.41%,创业板指数收跌0.62%,上证50指数收跌1.07%,沪深300指数收跌0.90%。

板块方面,芬太尼、冷链物流、医药电商、通信设备、化工新材料、华为海思概念、中船系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氟化工、水泥、丙烯酸、租售同权、钛白粉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约占25%,3655只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929只,下跌的个股有2596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9只个股股价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14只个股上涨,5只个股下跌;九鼎新材、奥联电子2只个股涨停。

7月31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19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19只个股中,医药生物占5只,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农林牧渔、计算机、电气设备各占2只,汽车、通信各占1只。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明显减少,市场短期进入调整。盘面上看,医药、通信等板块走强,房地产等相关板块走弱,市场热点短期出现切换的迹象。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收出一根跳空下跌的小阴线,60日线构成短期支撑。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