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举行;国常会部署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07:47分类:快讯

【重要资讯】

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 鲍威尔称此次降息并不必然是宽松周期的开始

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举行

国常会部署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等

央行支小再贷款额度再增500亿元

【科创板动态】

上交所发布公告称,80家科创板在审企业因补充财报中止上市审核,对于财报过期的企业,上交所将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企业需在三个月的规定时限内更新财务资料。上交所经审核确认后,将恢复企业的发行上市审核。

7月份,共有37家企业首发上市,首发承销与保荐费用共计23.42亿元,其中科创板项目承销费用占比达八成,共计18.82亿元。

最近几日,已有约330只获配科创板新股的中小规模基金公告暂停申购或大额申购,以避免新增资金稀释投资收益。数据显示,目前实施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的537只偏股基金中,有330只基金获配了科创板新股(A、C份额合并计算),占参与科创板打新的基金总数的20.68%。

【国内资讯】

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举行,双方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重要共识要求,就经贸领域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深入交流。双方还讨论了中方根据国内需要增加自美农产品采购以及美方将为采购创造良好条件。双方将于9月在美国举行下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适应群众需要促进商品消费和文化旅游的措施,更大释放最终需求潜力。要严密关注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就业情况,建立规模裁员和失业风险预警机制,支持企业稳岗,引导支持产业向中西部等地区有序转移。

央行决定增加支小再贷款额度500亿元,重点支持中小银行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发挥精准滴灌作用,引导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本次增加额度后,全国支小再贷款额度为3695亿元。

央行29日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结构调整优化座谈会,会议要求,各类银行要转变传统信贷路径依赖,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投放,加强对存在高杠杆经营的大型房企的融资行为的监管和风险提示,合理管控企业有息负债规模和资产负债率。

国务院办公厅31日印发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方案提出按照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促进市场竞争等原则探索高值医用耗材分类集中采购。完善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

国企改革“双百企业”扩围,本次“双百行动”新增试点单位共有48家,新增多家A股上市公司例如:宝钢包装、中色股份、振华重工、农发种业、上海医药、海立股份、新筑股份等。国家电网、中国中车、宝武集团、五矿集团等改革试点央企则有多家子公司纳入新增的“双百行动”名单。

交通运输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目标到2025年,农村交通条件和出行环境得到根本改善。

东莞市住建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31日联合印发通知,港澳台居民年满18周岁、在东莞市已领取居住证且个人名下在东莞市无住房的,可以在东莞市购买一套新建商品住房。

合肥市印发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目标到2025年,全市足球场地总数量达到1000块以上,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达到1.2块。

【海外资讯】

美联储周四凌晨2点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还提前两个月结束了对其资产负债表上债券的削减。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息新闻发布会表示,此次降息属于政策中段的调整,降息是出于对美国经济的保护;不是说这只是一次降息,这并不是长降息周期的开始但可能会再次降息;鲍威尔还称,不要设想美国不会再次加息。

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周三说,一旦再次暂停举债上限,财政部将开始增加发债规模,并计划在八周内发债1600亿美元

巴西央行31日在巴西利亚宣布将基准利率从6.50%下调50个基点至6.00%,市场预期为降息25个基点。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讲话称,把韩国从“白名单”中移除的计划没有改变。

美股:截至当地时间31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3.75点,收于26864.27点,跌幅为1.2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2.80点,收于2980.38点,跌幅为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8.19点,收于8175.42点,跌幅为1.19%。

原油:截至当地时间3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3美元,收于每桶58.58美元,涨幅为0.91%。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5美元,收于每桶65.17美元,涨幅为0.70%。

黄金:截至当地时间3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收于每盎司1437.8美元,跌幅为0.28%。

【企业资讯】

暴风集团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确认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公安机关拘留。

申通快递控股股东拟授予阿里巴巴集团购股权权利,总行权价99.8亿元。

复旦张江公告,中止科创板IPO申请,将在披露中报后申请恢复审核。

浙商中拓发布澄清公告称,媒体报道的违约期货公司“中拓系”与公司无任何关系。

科华控股公告,股东“斐君钽晟”拟6个月内清仓减持5.24%股份;可立克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1.9%股份,并拟继续减持不超6%。

合力泰公告,拟在“莆田市涵江区”投资高端TFT显示模组等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5亿元。

天翔环境下修业绩预告,上半年预亏6.53亿元-6.58亿元。

深天马拟投资15亿元设全资子公司作为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平台。

记者证实,富力地产并未暂停拿地,近三日获取包头、淮南、威海地块。周二,有媒体报道称,7月26日富力地产发布内部文件,明确表示2019年下半年原则上暂停拿地。

【今日关注】

09:45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15:50 法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7月制造业PMI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

19: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

19:30 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30 美国至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及7月ISM制造业PMI

22:30 美国至7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