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花王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下滑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1:1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8月1日电(记者马曹冉) 日本花王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1至6月(国际会计准则)该公司净利润同比降低9%至572亿日元。这是花王集团6年来首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

花王集团认为,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旗下婴儿用纸尿裤产品销售陷入苦战。主营业务为纸尿裤的业务板块营业利润同比大幅下降60%至73亿日元。花王认为,今年1月1日起中国开始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海外代购明显减少,这是花王销量下跌的主要原因。

为扭转局势,花王集团从6月份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高端纸尿裤产品,产品单价较以往要高。花王预计从第三季度后半期开始销售将转好。此外花王开始通过新的跨境电商渠道销售纸尿裤产品,销售下滑的趋势有所缓解。

花王公司社长泽田道隆表示,公司将继续优化经营策略,下半年花王的业绩将逐渐恢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