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三井物产第一财季净利润增长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1:2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8月1日电(记者马曹冉) 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财季(2019年4~6月,国际会计准则)该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6%至1250亿日元

国际市场铁矿石等资源价格上升是业绩向好的主要原因。带动业绩上涨的金属资源事业板块净利润大幅增长23%至490亿日元。

能源事业板块的净利润则为去年同期的2.4倍至409亿日元。天然气LNG和石油等具体业务都盈利状况良好。

但化学品事业板块净利润大幅下降59%至41亿日元。三井物产首席财务官CFO内田贵和表示,世界经济前景不明,这对基础化学品的销售造成了很大负面影响。此外,电子零部件相关原料的销售也陷入了很大困难。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