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搭建国际开源技术交流平台 营造人工智能创新生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5:4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8月1日电  近年来,全球开源技术蓬勃发展,在金融、医疗、制造、交通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为进一步把握国际前沿开源技术,推动开源技术与苏州市人工智能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苏州市将于2019年8月21日-22日举办“国际开源技术与产业生态创新应用展示暨中国峰会”。

本次峰会以“赋能产业,共享生态”为主题,邀请Intel(中国)、百度、腾讯科技、阿里巴巴、华为、旷世科技、商汤科技等百余家人工智能、开源技术领军企业参会,进一步打造协同开源创新生态。

峰会期间,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人工智能及开源技术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张建伟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郭毅可院士,Founders Space创始人、美国创业教父史蒂夫·霍夫曼,以及华为副总裁郑志斌、百度副总裁李震宇、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等不同邻域的专家、高管将分享关于开源技术前沿技术成果和成功案例。

大会还将从来自德国、美国、日本、以色列等国家的100个优秀企业中,遴选10家优秀企业现场展示其在人工智能、开源技术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成果,并由英特尔、北汽产投、百度等机构的人员组成专家团现场点评。

近年来,苏州主动布局人工智能等先导产业,吸引了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在苏设立人工智能产业相关专业或实验室,靶向引入中科院计算所、自动化所等国家级大院大所,为人工智能开源技术创新与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苏州还在全市成立十大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特色产业园,充分发挥各县区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其中吴中区重点发展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绿的谐波、汇川技术等工业机器人企业在核心零部件领域形成领先优势,科沃斯机器人建成全球最完整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线,成为服务机器人领域佼佼者。

目前,苏州在语音识别、无人驾驶、智能机器人等细分领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8年,苏州人工智能产业产值超过500亿元,集聚产业链各类企业400多家,培育了思必驰、聚合数据、科沃斯、 国科数据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

稳健发展的先导产业、细致的服务体系,构筑了苏州发展新优势。此次峰会将向全球展示苏州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提升苏州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王艳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