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东京股市8月1日微涨 出口类股票被大量买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6:0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东京8月1日电(记者 刘春燕 马曹冉)受美联储宣布降息日元美元汇率明显回落等因素综合影响,东京股市1日微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较前一交易日微升0.09%。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7月31日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年内未必再度降息,令部分投资者感到失望,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不涨反跌,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和东证股指受其影响8月1日早盘双双低开,日经股指早盘跌幅一度超过200点。

不过,美联储降息力度和步伐不及投资者预期,反而令投资者判断日元对美元息差缩小有限,日元卖出操作增加,日元对美元汇率回落至109日元区间。投资者对出口类企业业绩恶化的忧虑得到缓解,出口类股票被大量买进,大盘得以回升。

截至收盘时,日经股指涨19.46点,收于21540.99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涨2.21点,收于1567.35点,涨幅0.14%。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