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季休渔结束:浙江、江苏超万艘渔船出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6:1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记者许舜达 郑生竹)随着伏季休渔期的结束,1日中午12时,浙江、江苏超万艘渔船出海作业。

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此次“解禁”渔船共1万余艘,为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作业渔船,另有部分渔业辅助船。在这三种作业方式中,拖虾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滑皮虾、红虾、竹节虾等;笼壶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梭子蟹、章鱼;刺网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梭子蟹、小黄鱼、虾潺等。

记者从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获悉,1日12时起,江苏近3000艘渔船解禁开捕,其中301艘为海蜇专项捕捞渔船。

今年江苏首次实行限额捕捞制度,并将海蜇资源专项捕捞作为试点品种,实行捕捞总量控制,江苏全省捕捞总量为6166.9吨。同时,今年江苏的海蜇交易也将首次由自由交易改为定点上岸交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