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未来5年将在长三角区域新增投入1万亿元信贷资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6:1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8月1日电(记者王淑娟) 《中国银行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1日在沪发布,未来五年,中国银行将在长三角区域新增投入1万亿信贷资源,满足政府、企业、金融同业等机构客户和居民客户的多层次金融需求。

据悉,《中国银行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核心是通过创新、服务、营销、风控四个一体化建设,全面精准推动长三角的互联互通、数字科创、幸福健康、要素协同、绿色开放五大服务体系。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表示,中国银行的服务方案第一是全力推动长三角区域产业升级,将在长三角设立区域性创新研发基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促进区域贸易便利化。同时,还将打通金融要素市场,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三省一市发挥产业优势,向全球价值链高端加速迈进。

第二是全力支持长三角区域互联互通。中国银行将把互联互通作为长三角区域各项业务发展的重点,为基建类企业提供优质的投融资支持。开放信贷绿色通道,深度参与铁路、公路、港口、机场、能源等领域建设,助力构建长三角区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第三是全力服务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将大力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紧跟自贸区改革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构建全方位个人金融服务体系,助力三省一市在医疗、消费、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合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