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二季度净利润超预期 中国市场销量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00:4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1日电(记者 张嫄)通用汽车1日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得益于北美市场的强劲表现和卓有成效的成本控制,公司实现净利润24亿美元,同比增长1.6%,超出市场预期。

二季度,该汽车公司净收入同比增长1.9%至36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1.66美元,和去年同期持平;汽车业务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净额38亿美元。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通用汽车二季度的出色业绩展现了全尺寸皮卡强劲的盈利能力,未来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我们将继续以纪律为己任,为员工、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加美好的愿景。”

从具体销量来看,二季度,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达74.7万辆,其中跨界车销量同比增长17%,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通用汽车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75.4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0万辆。

通用表示,由于中国经济放缓,汽车行业整体将在下半年延续疲软态势,预计全年交付量将下降。不过,公司今年计划在中国推出约2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大部分将于下半年发布,其中三分之二为SUV车型。

通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部门Cruise今年五月获得11.5亿美元投资后,估值上升至190亿美元。Cruise计划在下半年加强测试和验证工作,以加快自动驾驶汽车在旧金山商业化运营。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