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兑现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资金约900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09:4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8月2日电(记者孙寅)1日,南京市召开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政策兑现发布会,对2019年获得奖励的个人人才和引才主体兑现奖励资金8200余万元和近千万元,政策含金量“在南京是力度空前的,在全国也是领先的”。

经济贡献奖励是指通过引入市场薪酬评价机制,对引才成效显著的创新型企业、对企业投入“高薪”请来的“高人”,给予相应的配套支持和正向激励。对新引进人才年薪超过50万元的,前3年按人才薪资的30%奖补企业,每家每年最高100万元;对在职3年以上的科技产业高层次人才,年薪超过50万元的,根据个税缴纳基数和额度,再给予相应的个人奖励。

南京市人才办副主任陈政介绍说,奖励政策最大的亮点就是引入市场薪酬评价机制。“谁是人才,不再由传统方式评审产生,而是直接让用人企业说了算,看他们愿意为这个人才开出多高年薪、投入多少资源。”陈政说。

据了解,2019年南京市获得高层次人才经济贡献奖励的企业和个人数量分别跃升至30家和5395人,而2018年首次获得该奖励的企业和个人数量分别为19家和420人。同时,该奖励政策覆盖面从原先的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扩展到“独角兽”“瞪羚”等各类创新型主体,兑现方式从原先自主申报办理调整为大数据后台抓取、免申报直接到账。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不仅有20多名高层次人才获得个人人才奖励,还是今年拿到100万元顶格奖励的3家企业之一。

“获得政府给予的100万元‘高薪聘高人’引才奖,不仅解决了公司快速成长、高速发展中人才需求矛盾,也让我们尝到了解决创新难题的甜头。”南京金龙客车人力资源总监徐亮亮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