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农村金融机构合作宣言在沪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4:2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8月2日电(记者王淑娟)第二届长三角农村金融座谈会2日在上海举办,上海农商银行携手江苏、浙江和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21家农商银行,发布了《长三角农村金融机构合作宣言》。

上海农商银行行长顾建忠表示,去年以来上海农商银行持续加大与长三角区域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一年来,已开展同业业务合作的长三角地区金融机构达到25家,较去年增加6家,合计授信额度约350亿元,较去年增加约140亿元。

协同发展给长三角农村金融机构注入了转型发展的全新动力。 据悉,为推动长三角农村金融机构业务协同常态化,与会机构发起成立了公司金融、金融市场、贸易金融三个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定位为独立于各成员单位的非法人组织,旨在通过信息共享、收益共获、合作共赢,建立融洽、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职责包括提高中小微企业授信的可获得性、助推区内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金融市场业务合作、促进在国际结算等贸易金融和跨境金融领域全面合作等。

根据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下发的《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任务分解表》,上海农商银行承担着“建立长三角农村金融座谈会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普惠金融体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任务。

据悉,自2018年首届长三角农村金融座谈会至今,长三角区域内农村金融机构间的“网格化”服务效应初步显现。上海农商银行凭借在金融市场、资产管理、贸易金融等方面的优势,与多家长三角农村金融机构启动或深化外汇资金、代理结算、贸易融资等业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互利,共同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综合、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

截至2019年6月末,上海农商银行已与张家港农商银行、昆山农商银行等8家机构开展外币拆借业务;与江南农商银行、杭州联合银行开展外币掉期交易和国内证二级市场福费廷业务;与合肥科技银行、紫金农商银行开展受托代付业务合作,并与海门农商银行、宜兴农商银行等机构建立代理出口业务的初步合作意向。

与此同时,配合长三角一体化工作部署,上海农商银行与长三角农村金融机构开展同业融资、利率债分销和债券借贷等多品种的业务合作,实现投资策略、市场研判及风险预警信息的交流共享,有效发挥央行和大行与农村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创新品种及业务推介方面,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向常熟农商行等机构进行线上同存业务推介;主动分享柜台债业务资格申请及系统准备经验,助力兄弟机构业务创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