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石化上半年多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3:0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8月2日电(记者王晓林) 记者从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了解到,今年1至6月,吉林石化原油加工量、乙烯产量、丙烯下游产量等多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炼化主营业务实现持续盈利目标。

吉林石化优化炼油一二次加工负荷,通过恢复天然气制烃装置开车,缓解氢气平衡矛盾。上半年柴汽比降至1.35,同比下降0.22个单位,创千万吨炼油装置投产以来最好水平。

“为了完成全年915万吨的原油加工任务,我们成立攻关小组,研究原油加工流程优化措施,制定了夏季日加工2.58万吨、冬季日加工2.48万吨的生产方案。”吉林石化炼油厂生产科科长倪岩说。上半年该厂累计加工原油463.2万吨,同比增加114.5万吨,原油加工负荷率创新高。

吉林石化坚持“减油增化”生产策略,持续开展增产乙烯原料攻关,通过保证两套常压装置加工负荷及柴油收率,实现乙烯料产量比计划增加1.78万吨,增效1104万元。同时,吉林石化持续开展乙烯装置裂解炉长周期运行攻关,乙烯产量同比增加9.9万吨。

吉林石化还致力于解决丙烯腈装置运行瓶颈,剔除大检修因素,实现平均日产1220吨的历史最好水平。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