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科创金融持续发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4:2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记者何昱璞) 日前,西安银行首次披露了其上市后的首份半年度业绩快报。西安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营业收入实现33.92亿元,同比增长26.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3亿元,同比增长11.08%,报告期内西安银行经营效益持续提升。

作为地方法人银行,西安银行在今年3月登陆A股市场以来,不断提高资本充足率和抵御风险能力,实现了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也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也更加显现。

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西安银行总资产为2571.27亿元,较年初增幅5.60%;吸收存款本金总额1621.97亿元,较年初增幅3.99%;发放贷款及垫款本金总额1435.61亿元,较年初增幅8.18%。

报告期内,西安银行在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供金融信贷有效供给的同时,推动企业成功上市,以增强其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能力,也成为金融机构服务企业发展,促进实体经济实现质与量双提升的重要手段和发力点。

西安银行将目光对准了高精尖和“硬科技”企业,大力发展科创金融,创新金融产品,助力科创企业冲刺港股和A股资本市场,打造金融支持企业上市的助推器,利用资本市场,全面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西安银行科创金融自2013年崭露头角以来,凭借专营、专项以及“投贷联动”的业务优势,成长为特色金融业务,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助推器。

在产品方面,西安银行已创新推出了30多款特色产品,不仅能够满足创业、成长、快速发展等不同时期的科创企业融资需求,还能通过“通联赢鑫”系列产品,助推企业实现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的腾飞发展。

“西安银行已逐步构建起全辖区域覆盖的完整科创服务业务体系。”业内人士介绍说。作为一家以稳健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为特征的西北首家A股上市银行,西安银行将聚焦资本市场、发力科创金融,为“西安军团”的发展壮大,提供持久的金融灌溉,为地方经济的产业升级,再添发展动能。(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