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逾1%失守2900点 科创板个股全线收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5:2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受隔夜美股下挫影响,沪深两市股指2日集体低开逾1%,沪指直接失守2900点,随后两市指数持续低位震荡。盘面上,板块及个股普跌。但科创板个股持续受追捧,25只股票全线收涨,总成交额429.5亿元,平均换手率52.85%。

截至收盘,沪指跌1.41%,报收2867.84点;深成指跌1.42%,报收9136.46点;创业板指跌1.09%,报收1556.74点;两市合计成交4549亿元。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农业服务、种植业与林业、新材料等少数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证券、园区开发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上看,玉米、农业种植、稀土永磁等少数概念股涨幅居前,语音技术、中船系、商誉减值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弘毅远方首席经济学家杜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部分反映了外部利空带来的悲观情绪,但很难判断是不是已经充分。接下来市场会更关心7月份宏观数据的情况,以及国内政策是否有新的对冲。预计一旦下行压力加大,政府会很快出台措施应对,在财政和货币上的政策储备是充足的。

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指出,A股市场的优势在于较为便宜的估值,这反映了较为谨慎的市场预期,也代表较高的安全边际和中长期的进入机会。在市场波动性重新上升的环境中,强调收益型的投资策略,建议增加高股息率的股票以及债券的配置,以提升现金流并平缓资产价格的波动。

消息面上

银保监会王文刚: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达10.7万亿元

8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王文刚在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上表示,截至2019年6月末,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7万亿元,比年初增长了14.27%,比各项贷款增速高出7.14个百分点;全国涉农贷款余额34.24万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6.1万亿元,比年初增长了8.24%;全国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3834亿元,支持建档立卡的贫困户960万户。

中央结算公司:上半年我国绿色债发行额同比增62%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2日发布报告指出,2019年1月至6月,中国发行人共计发行了1439亿人民币(218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实现了62%的同比增长。同期,全球范围内符合国际定义的绿色债券发行总额同比增长48%。

上交所技术与蚂蚁金服、阿里云战略合作 落实监管科技3.0

近日,上交所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上交所技术)与蚂蚁金服、阿里云在上海签署《监管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合作构建监管科技平台,为上交所技术及行业用户提供防控风险、稳定发展的监管科技支撑,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供支持,进而推动落实监管科技3.0。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