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需满足4个条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9:4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为明确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纳入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的具体安排,持续优化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

 

沪深港交易所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条件达成共识。在联交所上市的具有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股票,除需满足现有条件外,在首次纳入时应当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一是满足稳定交易期时长,需要符合“6个月+20个港股交易日”;二是最近183日中的港股交易日日均市值不低于港币200亿元;三是符合流动性安排;四是满足合规要求,即股票上市后,股票发行人和不同投票权受益人未因违反企业管治等方面的规定等。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